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党中央作出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10月30日下午1:30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316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其次各党员围绕四名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自己的感悟和工作岗位开展讨论和交流。庄美同志谈到:在四位优秀党员事迹中,我读到了“不忘初心“这个关键词”。在一些平凡 岗位上,难的不是做好一件事情,而是一直能做好一件事情。因为一时的热情和灵感可能可以支持到我们去做好一件事情,但如果能够长期坚持一定是因为热爱和责任。作为一名老师,我们也要时常提醒自己,当初选择这个职业的初心是什么,能够在繁忙的事务中定期的学习和反思,如果能够一直记得自己是在做教育事业,是要支持学生成长的,这样的一份初心时我们不能忘记的。朱梦雪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四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为国奉献为党忠诚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愈加感受到需要立足自己的基层工作岗位切实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院行政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为学院一线教学科研的教师们提供高效率的优质行政服务是我工作的核心内容,在工作岗位上需要切实从工作中的小事做起,注重工作细节,为老师们提供高质量的行政保障服务工作。另外,在履行工作职责和要求的基础之上,也需要加深个人专业岗位技能的提升,特别是结合学院统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以及统计学科本身不断发展的现实时代需求,不断加强个人对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真正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将学习融入个人工作,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不断鼓励自己,在认真履行工作责任义务当中同时得到个人的发展和进步

 

吴纯杰同志表示,听完四位优秀党员英雄事迹,再结合以前所学习的黄大年回归报效祖国,南怀仁院士带病打造天眼,钟扬教授传播种子等。这背后都是优秀党员的党性作用。是什么力量能让他们不畏艰险牺牲生命,坚守32年在小岛一线,采集几万颗种子恢复生态多样性,是职业操守和怀抱祖国贡献祖国精神。作为我们每位老师,我们能做什么,能学习什么?我想那就是响应“以本为本”号召,坚守在本科教育第一线,别人不能教的课程,作为党员教师,应当无畏困难,迎头建设,学院师资结构不平衡,少数课程急缺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从大局出发,积极参与建设和教学。我想我从十年前就已经做到这点,我上了十几门不一样的本科课程,虽然也影响到了自己科研等,但是这样付出是值得的,对于本科人才培养,才是国家栋梁之所在。不求什么,只求学生在未来竞争能有一席之地,那我们国家在国际竞争才更有话语权。


最后,薛亮同志谈到: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厚植宗旨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另一方面要立足岗位实际,爱岗敬业、既然选择的教师岗位就应该始终以“立德树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

 

供稿:王钰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