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博士论坛第七期

博士论坛第七期

 

    2011年5月27日,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如期组织举办了第七期博士论坛报告。本期主讲报告人为本院葛守中老师和葛老师带的博士生、硕士生。

    朱志雯、苑立波、穆树川和冯听雨同学们报告的主题为“碳排”研究国际追踪。朱志雯介绍了运用投入产出分析综合评价中国家庭间接能源消费和新能源政策影响。苑立波介绍了韩日CO2排放的变化及传导机制的国际投入产出分析。穆树川介绍了国际民航组织碳排放计算方法第3版。冯听雨介绍了碳价格对美国经济部门资源使用和排放的影响:一种投入产出方法。通过以上同学的介绍让参加报告的同学和老师了解目前国际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叶震同学的报告题目为多地区碳排放投入产出模型的构建。此模型扩展了碳排放投入产出模型,把单地区投入产出表扩展为多地区投入产出模型。首先,介绍了此模型可以反映多地区碳排放的相互影响关系及从生产和消费两个角度来计量一个地区的碳排放量。然后,介绍了多地区碳排放模型的构建方法,并着重介绍了通过估计一个比例系数矩阵来估计多地区投入产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