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学院党委走访国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


1021日,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王体以及副院长吴纯杰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国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进行交流走访。交流会在浦东调查队402会议室进行,参加交流活动的有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的队党组成员、总支书记、副队长沈天奇,队纪检组长熊玲,办公室主任莫文,综合处处长徐臻赟,价格和经济调查处处长徐萍,以及其他处室的领导和学院毕业的校友等人。

 

首先,队总支书记、副队长沈天奇对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前来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为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沈书记先就浦东调查队的基本情况向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通过沈书记的发言,我们了解到,浦东调查队作为浦东新区调查工作的主力军,为保障统计质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调查队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调查队的工作内容主要来自于国家交办与地方委托任务。谈话中,沈书记大力赞扬了我院在调查队实习学生的学业水平与工作能力,并对我院给予调查队课题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接下来,在交流研讨环节,我院与调查队围绕党建发展、学生实践、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双方关心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吴纯杰副院长就与调查队合作的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调查队徐臻赟处长与徐萍处长则在谈话中表达了希望能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党建学习与合作方面的愿望。随后,薛亮书记、王体副书记就双方党建业务培训与交流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建议。

 

在热烈的讨论声中,此次交流会逐渐走向了尾声。薛亮书记做总结发言,感谢国家统计局浦东调查队对我院来访队伍的接待,让我们师生学习到统计调查的实务知识,也期待继续推进业界和学界的交流互动。两家单位同为统计学领域,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调查队是师生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窗口,学也将秉承立德树人的工作宗旨,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支持学生到重要的岗位部门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贡献。期待在双方的努力下,共同推动统计学的发展,实现双赢,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最后举行了上海财经大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国家统计事业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