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2022年统计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自主转专业选拔条件及程序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本科生自主选择专业暂行办法》,为了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面向各专业一年级进入二年级学习,学业成绩突出、确有专长的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统计与管理学院鼓励有志于统计学(类)专业的学生转入。在全面考察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本着自愿、公平、公正的原则,统计与管理学院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本科生自主转专业选拔工作。

基本选拔条件:

1.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GPA):3.20以上(包含3.20,其中申请转入统计学实验班的绩点3.50以上)。

2.数学成绩要求:数学分析70分以上或者高等数学(工科类、经管类)78分以上学生(其中申请转入统计实验班的数学成绩要求提高5分),不接受只修读微积分的学生。

3.英语成绩要求:修读大学英语(A级或中外)70分以上或大学英语(B级)75分以上或大学英语(C级)80分以上或综合英语75分及以上,不接受只修读大学英语(D级)的学生。

选拔程序:

学院组织人员通过面试进行选拔工作,确定录取名单。面试部分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涉及英文口语、思维敏捷、逻辑分析与创新能力以及思想政治等方面。

面试要求:

1.面试部分1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涉及英文口语、思维敏捷、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思想政治等方面。

2.按照绩点×25与面试成绩的和形成总成绩,并结合候选人所报专业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次序确定学院录取名单并予以公示。

3.转入学生须严格按照所转入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完成相应的教学计划。第一学年课程是否可替代由学院和教务处共同审定。

 

面试时间地点:

拟采用线上方式,届时请查看邮件通知或学院网站公告。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联系方式:朱老师 17811805017 zhujs@mail.shufe.edu.cn

 

          统计与管理学院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