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统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统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月19日,统计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本次展览用96幅作品描绘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呈现了我国现代美术的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展览也反映出几十年来上海美术界坚持党的“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所结出的丰硕成果,是向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献礼。

 

 

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城市的血脉中饱含着红色基因。在漫长的岁月里,上海的文艺工作者记录时代风云、抒发满腔情感,创作了一大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文艺作品,丰富了这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也为党和国家积累了丰厚的精神财富。随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的大门缓缓打开,我们逐一参观了每一幅作品,它凝聚上海美术家多年来的心血之作,激荡出时代的共鸣。

 

 

展览以96幅作品象征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同时呈现伴随着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我国现代美术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展览通过“门”这一极具象征性的符号,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程并展望未来,在结构上分为四个板块,“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这些“门”都是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缩影和象征。展览作品的创作年代也极为多样,既有上世纪40年代在枪林弹雨中诞生的作品,也有油画家周补田在37天内刚刚完成的受约作品《牵挂》。党员们从这些“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作品中重温党史、感受与祖国一起实现“中国梦”的豪迈进程。

 

 

通过本次参观,让全体党员从一幅幅画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不同时代的上海风貌,观赏到从一大到十九大我党的变化发展历程,进一步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其指导思想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增强党员忧患意识,为下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上财新百年贡献力量。

 

 

供稿:王钰钦   供图:蔡莉霞、胡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