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第一届高校自主联合统计建模大赛(财大分赛)系列培训

记第一届高校自主联合统计建模大赛(财大分赛)系列培训之

SPSS统计软件培训

2016年5月15日,为了提高财大师生数据分析的能力,同时为第一届高校自主联合统计建模大赛的选手打好软件使用基础,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联合上海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中国科学软件网,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王普老师,利用一整天的时间给财大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统计软件SPSS的基本运用方法和模型。

 

 

本次培训专为参与第一届高校自主联合统计建模大赛的队伍而开展,同时也开放了部分名额供上海财经大学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自主报名。师生们参与积极性高,现场相当火爆。

 

 

本次培训,王普教授分别就数据分析基本知识、数据的收集与描述、均值比较与T检验、方差分析给我们做出来初步的介绍并通过实例操作来教导我们直接运用该软件。在每次的实例讲解后,同学们都有时间用自己的电脑进行操作,并且运到问题时王教授也很耐心地做出指导。

 

 

经过本次SPSS的培训,同学们系统地理解了数据分析的概念、模型和方法,建立了数据分析的思维架构,基本掌握了SPSS展现数据图表、形成报告的方法,并且能根据数据特点和业务目标,选择适用的SPSS数据分析模型。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统计软件SPSS的基本使用方法,而且激发了对统计学学习热情和提高了对数据的分析能力。我们将在下半年继续与中国科学软件网合作,开展STATA和GAMS这两款软件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