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收藏本站

统计与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去向简介

统计与管理学院学生毕业去向简介

 

    统计与管理学院的本科学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升学、出国人数呈上升趋势。升学率高和出国率高一直是我院本科生就业的特点。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近年来,我院本科学生就业、国内读研和出国读研的汇总情况如下:

年份

本科生就业率%

国内读研比率%

出国读研比率%

2013年

96.8

19.4

24.7

2012年

96.8

20

18.9

2011年

96.5

15.3

22.4

2010年

95.7

13.8

18.1

2009年

98.9

11.2

14.4

2008年

95

9

17

2007年

95

16.5

17.4

     通过近年来学生出国深造情况,可以说明我院的毕业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外著名大学的认可。2007年 以来,有一百多名同学相继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滑铁卢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北卡罗来纳州立 大学、康纳尔大学、多伦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悉尼大学、北方高等商学院、澳洲国立大学等,所去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英国、瑞典、法国等国家。

    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硕士毕业生中到金融业工作的学生比例超过了50%,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行业对我院毕业生的需求量很大,同时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对我院毕业生的需求也很大。我院博士生就业率为100%,就业行业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及金融行业企业等。

    近 年来,在上海财经大学不断发展进步的大背景下,我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注重内涵发展与提升。我院积极推行一系列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和教学实践改革,同时在低年 级培养职业规划意识,在二三年级进行求职、考研、出国交流活动,还开展了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考研交流活动。在毕业班中开展就业形势介绍和就业动员大会, 让毕业生以积极的态度进行求职。我院毕业学生的数理基础、应用分析能力、综合素质和研究能力强,受到社会上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好评。